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2014北京国际武交会筹备工作顺利进行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3-10 13:55:50

  “金沂蒙 广星杯”2014北京国际武术文化交流大会暨第3届国际功夫技击争霸赛将于7月25日--30日在北京举行。本届武交会由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全球功夫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少林武术学校、中华国际太极拳联合会、山东太极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目前筹备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国际武交会落户北京,是响应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国际活动聚集之都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中心的中心题旨,意在促进世界各国武术运动员和武术爱好者交流,让全世界了解中国武术文化,展示北京作为文化古都与国际化大都市风貌。武交会的举办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政府、中国武术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武术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在党和政府的鼓励与支持之下,国际武交会从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如今已成为国际武术赛事中参赛国家最多、参赛队伍最多、参赛选手最多的国际武林盛会,其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2014年第4届武交会,参赛国家队已从第3届的60个国家,上升至80多个国家,参赛选手也比上届激增2000多人,达到近8000选手同场竞技。从目前报名情况统计,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美国、泰国、英国、俄罗斯、乌克兰、日本、韩国、新加坡、津巴布韦、也门、捷克、斯洛伐克、阿塞拜疆、突尼斯、刚果、加蓬等80多个国家、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300多支代表队,近8000人报名参赛。不少国家由体育主管部门派出最强阵容出战,各国选手报着为国争光的目标精心备战,多数参赛国队伍提前1个多月进京备战武交会。可以预期,本届武交会将会继续上演争金夺银的精彩大战。

   武术起源于中国,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智慧结晶,中国武术历史悠久,它既讲究形体规范,又要求精神传意,具有内外合一的特色,同时又具有十分高的欣赏性。因此,武术不仅在国内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也深受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国际友人的喜爱。而本次大赛便为广大武术爱好者搭建了良好的竞技与交流平台。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获悉:近年来,武术运动在国际上得到了蓬勃的发展,国际武联的会员已经遍及五大洲147个国家和地区。国际武交会让传统武术通过各个不同的渠道传播到世界各地。

   据介绍,本届武交会对主题进行了创新:“让中国功夫联通世界”。力争把本届武交会精心打造成“文化中国”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比赛内容包罗万象,既有拳类项目,又有器械类项目,既分个人项目,又展示集体项目,既有比赛,又有表演。散打比赛、跆拳道比赛、柔道比赛、太极推手比赛、摔跤以及各种民间传统武术项目将在武交会上大放异彩,用刀光剑影诠释着国粹的魅力。不仅如此,比赛期间“武术书画大赛”与“武术名家论坛”、“武交会博览会”等活动一起,为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国际友人共同打造了一场才艺的盛宴。目前大赛的准备工作紧张有序进行,队伍联络、赛制组织及裁判队伍建设也已陆续到位,万事俱备,可以期待的是一场即将到来的精彩绝伦的世界武术盛宴。

   本届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华国际太极拳联合会会长李宝廷先生表示:武交会以武会友,不仅为广大海外武术爱好者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也已成为联系海外华侨华人的重要平台,成为他们对增进中华民族文化认同感、积极融入主流社会的主要方式。“相信通过举办此次大赛,我们可以促进武术在世界各地的传播与发展,共建全球华人的武术场,同时增进全球华人的交流与友谊,凝聚侨心,合力共筑中国梦。”李宝廷说。

   本届大赛的开幕式更是不容错过。开幕式以“武”为主题,融合了诸多娱乐元素,由国内著名主持人主持,并邀请多位一线武界影视明星助阵,安排了气势恢宏的文艺表演,往届开幕式数百名外国武术爱好者表演春秋大刀节目《八百春秋梦》,千名少林选手表演的集体南拳,大型绝技表演《梅花桩》、大型武舞《奥运中国》等节目赢得一片叫好声。本届开幕式的内容将较前几届更为丰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