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我在打拳时老是站不稳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3-10 10:40:35

  提疑拳种:杨式太极拳  提疑人:dingdang 

   崔老师;我在打拳时老是站不稳,尤其是独立步时,摇晃,是下肢力量不行还是平衡机能的问题,这里有什么练习的方法吗? 

   崔仲三 老师,答疑: 

   dingdang先生您好。

   您的信我看到,谢谢您对我的信任。

   关于您所提到的问题,我想有两方面的原因。1是:精神紧张,导致动作变形所致。也就是说,每当您做到独立动作的时候,总怕站不稳,越想站稳,反而事与愿违。精神的紧张,使得身体关节僵硬,造成动作变形。成为一种心理负担。所以精神的放松,对动作的稳定也起到很重要的作用。2是:动作要领掌握的不理想所造成。尤其是独立动作时;身形的正确与否,首先起主要作用。身体要有沿纵轴向上拔起的感觉,就是拳理所讲“虚领顶劲”的要领的体现。眼要平视,极目远望。下颌微收、竖项、立腰、提膝,注意力放在膝关节。这样就可以分散、缓解精神紧张所造成的压力。独立动作就容易掌握平衡了。以上是我的理解,仅供参考。至于练习方法请您多单独加强独立平衡的动作的练习,找感觉,想要领。

   再问好,多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