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韩慕侠

2018-1-11 16:45:36

  韩慕侠出生在天津静海县河卫南洼白村一个贫苦农民家里,原名韩金镛。

   武术家霍元甲也是静海人,韩慕侠从小长得身高力大,五六岁便随他的外祖父学习迷踪拳,自幼打下良好的武功底子。十六岁时,在一位镖师的推荐下,韩慕侠拜名震京津的武术家张占魁为师。

   张占魁是八卦掌宗师董海川的八大弟子之一。他的八卦掌功夫疾如闪电,快似流星,人称“闪电手”。

   韩慕侠师从张占魁后,犹如鱼儿得水,夜以继日勤学苦练,功夫大进。由于韩慕侠    好斗好胜,天不怕,地不怕,加之长得身材挺拔,仪表堂堂,大家送给他个绰号:“玉面虎”。

   韩慕侠随张占魁学习八卦掌的同时,又随同张占魁的好友“单刀李”李存义学习形意拳。

   韩慕侠20多岁时,功夫日臻成熟,名声也越来越大,但是,他并不满足,为精益求精,韩慕侠决定寻找八卦一门的应文天。

   应文天,人称“应侠”,传说和董海川是师兄弟,同是八卦掌师祖红莲道人和铁拐道人的高足,一直隐居。

   韩慕侠随应文天一直苦练武功四年多,深得真传。一天晚上,应文天对韩慕侠说:“你来这里四年有余,我已将八卦绝技悉数都传授与你,了却一桩心愿。”接着应文天为其改名,把韩金镛改为韩慕侠,就是期望他能象民族英雄岳飞,戚继光那样,为国为民,成就一番事业。

   至此,韩慕侠先后拜了九位老师,而应文天被尊为九师之首。应文天去世后,他为其守孝49天,并将“应侠老师之神位”的灵牌供奉家里,逢年过节,必亲自焚香叩拜,虔诚至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