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入门有早晚,得道无先后

2017-10-23 16:44:08

  “第一务实不务虚,第二论事不论性,第三贵逆不贵顺,第四重诀不重文”。

    

   “一”是要练“实”功,不逐“虚”名、门派、宗师、冠军、教授...“二”是只论武“事”高低,不以情“性”人品定高下。 “三”更要知中国传统武术,与人生自然的活动习惯是“逆”而不“顺”的,必须重建自我,革除积习。 “四”是“诀”要关系成败,勿务外在美观之虚“文”。

    

   “入门有早晚,得道无先后”。

    

   同“门”师兄弟,情谊自不可忘。 然而,弟不必不如兄,兄不必贤于弟。 其“得道”成功,全在各人修为,无关“入门”之“先后”也。

    

   “百家争鸣,一家作主”。

    

   一解是:门派如林,我只奉“一家”。 而另解是:投身“一家”,为根“作主”。 此外,为求通达,正不妨广涉“百家”,以自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