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留情不动手,动手不留情

2017-10-23 16:44:53

  “一招先(鲜)(仙)”。

    

   强调多知无用,还不如只会“一招”,而真熟悉,能变化也。 因为音近,乃有不同的写法与解法:“先”是首“先”,必真能知此一招之后,再习他招。 而“鲜”是“鲜”活,能够灵活运用。 “仙”字则是出神入化,超越凡人的“招”能力之描述。

    

   “有形剁形,无形剁影”。

    

   “有形”是有敌人在前面,当然攻打砍杀 ─ “剁形”。 而、平日锻炼,前面并“无”敌人之身“形”时,也仍然要好似“有形”一般地“剁”杀想象中的“影”像。

    

   “留情不动手,动手不留情”。

    

   武术者,凶事也。 当然“兵以义动”,而必有死伤。 如“留情”面,自己的生死可危,因为没有发动实战之决心。 因之,苟或“动手”,便切切“不留情”面矣。

    

   “弓不弓,马不马,丁不丁,八不八,怎么顺劲怎么发”。

    

   “弓”也、“马”也、“丁”也、“八”也等等下盘步式,乃是训练之必须。 “拳到用时”,“顺劲”用招为第一,步式全为“发”劲实战而服务,不再讲究“弓”“马”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