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最神秘的八极六大开解密

2017-10-18 16:50:33

  (一)六大开歌

   一打顶肘左右翻,二打抱肘顺步赶。提胯合练单场打,顺步绕身便是缠。翻身顶肘堂中立,打开神拳往后传。

   (二)六大开附属招术

   进步用法有:朝阳手、单提手、背后折缰、霸王折缰、猛虎爬山、半步胯打、朝天掌、攉腼肘、阎王三点手。

   截手招法有:斩龙手、外塔肘、达踢蹬、开门炮、斜打太阳穴、背后肘、撩阴脚、背后撩阴,撩阴捶、点劈砸、迎面捶、觎掌、架打、压打、扁打、拧身腿、迎门腿、漂腿、外拐腿。

   六大开以三靠、三合、突胯相连为宗法。跨乃横力、突力、冲力,所谓招招不离胯也。打招尤以桩步为根基,根基不固,则招无所用。六大招中之抱、缠、顶、胯、掸五招连同折缰、朝阳手两招之使用,均为一线之争,我站一线则我胜敌一败,敌站一线则敌胜我一败,明于此则见敌处处有可乘之机,昧乎此则竟通身无隙可乘。发招最忌亮相,亮相已露变化之机,易为人所乘,善功者,敌不知其所功。见缝即插有隙即钻上乘,连架钻混而为中乘,门转腾挪,犹疑不定则下乘之下乘也。六大开员单练,又贵喂招,否则临敌仍难致用。单练贵在手,尤贵闯步,无闯步则无突力、松肩。松胯方能合膝,合膝方能吃步,不合膝则胯力无所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