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半步崩拳打天下的无敌崩拳秘密都在这里

2017-10-18 16:20:39

  崩拳简单实用,身似弓弩手似箭,直出直入最难防守也。

  

       化作大枪即为枪中之王—中平枪。

  

       出枪去如箭、回如线,中平枪、枪中王,有yīn阳不测之机,神鬼莫测之妙也。

  

       “化枪为拳”也不能失了这个“枪拳”之意也。

  

       崩拳也是“绷拳”。

  

       这个“绷字”何解?

  

       形意拳门各支系都有自己的理解与体悟,吾不掺和这些,吾不说老师所传之练法,免得招惹武林之是非,吾只说自己家的练法。

  

       吾为自家本代学拳人中地位最高者,吾说了就算,也免了许多是非。

  

       吾见今rì之社会确有挚爱形意拳之初学者,苦于无人指导,“武艺虽jīng窍不真,枉费心机枉劳神!”

  

       书写《话说形意拳门之真谛》述说自己学拳之点滴体悟,给初学者提供些帮助耳,使初学拳少走些弯路,“天地吾心”灿然可表也。

  

       那些高过吾的各位前辈、尊长千千万万人请勿读此书,吾之所学不及您们之万一,说也说不过您,打也打不过您,请您自退。

  

       不要在吾文字中浪费您宝贵之时间耳,亦不要与吾争论。

  

       我回答只有一句:“俺写的是俺自己的童话!”

  

       俺小啊,莫要跟俺一般见识哦。

  

       “嘿嘿”偶得意的笑。

  

       再接着说“绷”字吧,我家的说法是——小臂。

  

       人的掌骨八块,小臂是两块骨头连着肘,小臂这两块骨头要“绷”上点劲啊,出手的时候才有力气。

  

       都说“肩催肘”、“肘催手”,差这两块骨头,肘和手是怎么连接的?

  

       空气连接啊?你当手掌是流星锤呢!

  

       呵呵!流星锤中间还有颗线抻着呢,这两块骨头也得练练是不?

  

       吾初学崩拳其实不叫“学”,就是比划着“划拉划拉”的意思。

  

       父亲单独教我的时候,先不让我打崩拳,他说你的小胳膊太细嫩、太柔弱,先练练“锉崩”吧。

  

       我就简单的站个三体式,打“左右手崩拳”也不动步,两拳在手臂的小臂上“交锉”,拳头当然不能直着出入了,还要加点螺旋劲。现在回忆起来胳膊还觉得痛苦呢。

  

       咋拉?

  

       “锉”的小臂那个痛啊,手腕子附近那个难受啊,呵呵做做就知道了,吾当年情愿练点别的。

  

       父亲还是老传统,他教东西不按“个数”的,也不按“趟数”。你每天做多少多少个不是这样的。是按时间的,半个小时是最常用到的“计数法”。

  

       形意拳这个东西啊,就不能偷懒,明知道半个小时吧你想少做几个放慢点度吧,可是有时候那个姿势“慢练”更累,比如那个“龙形大势”你慢慢做个试试?

  

       呵呵,我还练过“香”的呢,点一炷香掐时间。当然这是练习很长时间以后的事情了。

  

       锉来锉去的,小臂就比较结实了,螺旋也有那么点意思了,这时候才开始学迈腿。

  

       这个步也是学问啊,吾是这个时候学到的“槐虫步”这个东西俺不是跟老师学的,纯是我自家的东西。

  

       我家的“槐虫步”是结合前辈的创意自行修改过的,算的上是“独家武功”。只有我家才这么练。老师的现传弟子不相信可以和我来核对。我保证你没见过这个练法。

  

       父亲认为不学这个步,崩拳在连拳里的“追风赶rì”,也就是快步崩拳是很不容易练出来的,早晚也得学,所以就提前教了。

  

       本来依据我当年的水平,在哪个老师手下也是不够资格学习的。有的支系拿了当“宝”的,有的支系不知道是不会还是不重视或者根本就没有这个的就不得而知了。

  

       胳膊腿都练到了,吾才开始正式迈步打崩。

  

       崩拳这个步伐啊,也得动动脑子啊,以后在连环拳里崩拳叫“青龙出水”呢,得找找这个步伐吧?

  

       得caonetbsp;   吾多次强调练好形意拳,大枪必不可少也。

  

       打拳打出的毛病、错误从枪上去找去纠正,是形意拳的不二法门。

  

       崩拳为什么要用龙形回身啊?

  

       今年是兔年啊用“兔子回身”不行吗?

  

       加别的不行吗?

  

       为什么不行?

  

       你考虑过吗?

  

       我今天告诉你这个答案就去大枪里找。

  

       “化枪为拳”啊,你脑袋也得把这个东西练“化”了才行,这个都不知道算什么练形意拳的啊?

  

       今天我就还非卖这个关子不可,就是不说,打死你我也不说。呵呵!你要自己享受那个“顿悟”的感觉啊!

  

       体味形意拳门内家拳派那种“豁然贯通”、“身心愉悦”的幸福。这个我就暂时不掠夺你这个快乐了。

  

       你们也要体悟吾的苦心也,“祖师传下神妙艺,得此不可妄传人!”

  

       孙悟空得七十二般变化,闯地狱,抢东海、大闹天宫靠的是“悟xìng!”

  

       什么叫“灵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啊?

  

       上边三个点,底下一个“勾”,是个“心”字啊!

  

       那都是练功夫的术语啊。

  

       菩提祖师打了脑袋三下,孙猴子就悟出了:“哦,今晚三更、接头暗号、麻辣小龙虾!”

  

       成就了美猴王一世英名。

  

       我今天也说到这个份上了,俺的菜已经端到桌上呼之yù出了你就不能动动脑吗?

  

       “艺不可轻传!”

  

       尤其是“窍要”,多下点功夫吧!吾早晚会揭开这个谜底,那时候你最好告诉我:“不用了我们都知道了。”

  

       今天抄写诗文一篇奉送诸位(真是抄的):

  

       佛在灵山莫远求

  

       灵山只在汝心头

  

       人人都有灵山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