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八极拳实战训练 的精神状态 凶 ! 狠! 疯 ! 狂!

2017-8-2 15:51:49

  八极拳发力精神状态“凶狠疯狂”世人皆知。发力时,即是不打,冲对手一瞪眼,就被他的“凶狠疯狂”所控制了,这就是“精神笼罩”的含义。在实战搏击中,大脑荷尔蒙分泌量能瞬间升高,自我控制,互为转换,震慑对手,起到激发自身能量释放的精神作用。

   训练方法是通过“肌肉紧松超限动”训练,从精神意志中激发出来。八极拳的凶、狠、疯、狂是精神意志的四个层次,由大脑荷尔蒙瞬间分泌量的多少来决定的。是通过整体肌肉快速紧松,每组100、200、300、500次后,加1次(100+1、500+1)持久延长的紧松运动,激发精神意志高度兴奋,迫使大脑荷尔蒙分泌量,短时间大量释放,精神意志瞬间增大,由凶到狠,由狠到疯,由疯到狂的意识转换升华状态。表现为精神瞬间超常放大,无畏无惧,是搏击心理学的必修之课。

   八极拳发力的“凶狠疯狂”具体表现如下:

   ·神意之凶:凶是震慑力,行为、相貌、强大凶悍、气势逼人、十分可怕。

   ·神意之狠:狠是控制力,严厉、坚决、控制感情、下定决心、势在必得。

   ·神意之疯:疯是失常态,发疯、疯癫、神经错乱、精神失常、横冲直撞。

   ·神意之狂:狂是毁灭性,狂妄、猛烈、无拘束地、声势浩大、纵情无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