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襄阳武林三少侠“论剑”第十五届香港国际武术节

2017-3-22 20:00:16

  挪移腾跃间,横扫、格挡、刺戳一气呵成,双节棍舞出的炫目棍花尽展武术魅力;勾拳、摆拳、刺拳,野性十足的拳击是勇者的艺术化搏击;步中套腿、跑踢如风的残道武学诠释着襄阳独特的武术风采。3月17日至19日,在襄阳举行的第十五届香港国际武术节上,三名襄阳小伙将登台展露拳脚。

   昨日,樊城长宇搏击健身俱乐部,楚天快报记者见到了这三个襄阳小伙儿——27岁的鲁然、22岁的张珩和20岁的郭念周。

   张珩参加的是散打项目。自小爱看武侠小说与动作电影的张珩骨子里藏着一份“英雄情结”。12岁时,劝服了父母的他前往嵩山少林寺学习散打。5点半起床,长跑、武术课、文化课、晚自习……4年的时间,张珩练就了功夫,更磨练了心性。离开少林寺后,他又学习了泰拳,短棍等。

   2015年,张珩获得“武林风”自由搏击比赛60公斤级冠军,后在全国各类散打比赛中崭露头角。

   鲁然结缘双节棍,是因为功夫明星李小龙。

   8岁时鲁然为电影《龙争虎斗》中李小龙的一招一式、一拳一脚所震撼。为此,他买来木质双节棍在家自学。可由于没有专业老师指导,找不到门道的他越练越气馁。18岁时去黄石参加跆拳道训练,鲁然结识了一位北京的双节棍教练。看到教练精湛、流畅的棍法,鲁然学习双节棍的热情被重新点燃。

   2011年和2012年,他先后到山东找到李小龙的第三代弟子徐守波学习棍法,到湖南长沙的“功夫雪狼”特技队学习武术特技。2016年,他又去了福州创想飓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学习极限特技。

   功夫不负有心人,鲁然“快、准、狠”且结合特技的双节棍法获得第十四届香港国际武术节两项双节棍世界冠军。

   郭念周出生武术世家,最初学习武术是为了强身健体。

   上小学前,郭念周经常感冒发烧,自打跟随外公和妈妈习武后,他的身体就越来越好,还常在学校的运动会中拿中长跑冠军。

   散打、泰拳……在学习众多武术项目后,郭念周恋上了残道武学。“残道武学是由我的伯伯宁秋创立。习武十多年,我发现散打、泰拳正式比赛都很公平,但若进入真实格斗,由于不区分重量级,体重轻、个头小的我很吃亏。而残道武学恰恰解决了这一点,它不分级别,可以以小打大,实战性非常强。”郭念周说。

   在今年的武术节上,鲁然总结这十多年学习双节棍和跆拳道的经验,自创了“中国棍舞风云双节棍运动会”这一功夫运动体系。希望以最快的时间打动评委与观众。而郭念周将残道武学中的“十八阴手”“十八坏手”“九大魔肘”等招式进行组合自编了一套名为“残道门惊天破”的套路,在国际舞台上展示襄阳独特的武术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