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宁波武林高手香港国际武术节比武 斩获“王中王”

宁波频道 2016-3-23 16:19:02

  前不久,世界各地4000多名武林好手齐聚香港,参加一年一度的香港国际武术节。宁波国骅聚星文武学校派出十名高手参加,共获得单项19金1银1铜,集体器械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所参加的“王中王”比赛中,国骅聚星文武学校的高手包揽“南拳类”、“长拳类”、“传统类王中王”三项冠军,三项亚军、一项季军。

   据了解,王中王大奖赛是香港国际武术节所有项目中级别最高,总奖金达10万元港币,参赛者必须是单项前三名,综合水平为各项目中最高的选手。

   在所有获奖选手中,年仅17岁的小姑娘杨叶景已经是多项世界武术冠军,这次比赛,她获得长拳类的“王中王”。

   杨叶景已经有十多年的习武生涯,大伙都叫她“小叶子”,六岁时,她被送到宁波国骅聚星文武学校,毫无武术底子的她就在这里开始了武术训练。

   “当时过来的时候也就和普通小孩没啥区别,训练的时候我瞧着挺有灵性的,后来就从比较正规和系统的方面对她进行训练。”她的武术总教练曹永明为此专门给她制定了比较特别的训练方案。

   后来,杨叶景曾代表上海市浦东区参加武术大赛,夺得优异成绩,在40多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2012年,她又被上海体育职业学院看中,成为上海的专业队队员。

   实际上,像杨叶景这样的好手在宁波国骅聚星文武学校还有很多。据该校的总教练曹永明介绍,国骅聚星文武学校已经参加过四届香港国际武术节,取得了集体拳术冠军和个人全能的冠亚军的骄人成绩。这次参赛,主要目的除了比武以外,更重要的是让学生开阔眼界,多多学习,加强交流,为今后的成长打基础。

   据了解,香港国际武术节创始于2003年,每年一届,在国际武术界影响广泛,规模庞大,每届都会有海内外十多个国家一百多个代表队参加,奖牌角逐相当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