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深切悼念陈忠福先生

2020-4-9 15:01:21

  昨天得到确切消息,在新冠肺炎时期,我的挚友太极拳名家陈忠福先生悄悄地走了。作为武林挚友,没能向他最后告别,没有为他送行,真是无限惋惜、无限悲痛。

  

   这些年来,在我的拳友中,与我通话最多,发信息最多,见面真心实意地交流最多的要算是陈忠福先生了。2020年1月24日,我俩互致春节祝福,我在想2月8日是正月十五,正好是紫竹院吴式太极拳推手大会的日子,我们中的老朋友一定会相聚在一起,共叙友情,畅谈庚子太极推手的发展规划。疫情越来越重,老朋友们聚不成了,而陈老不等疫情过去却自己走了……。昨晚我找出了几年来与陈忠福先生的合影,一张一张的仔细端详,思念往事,陈老的音容笑貌又活灵活现的映在眼前,高大、健壮、谦逊又有功夫。这样一位山东大汉怎么能刚80出头就走了呢!

  

   陈忠福先生比我年长七岁,1937年出生于山东掖县(今莱州市)东关一个商人家庭,幼时即随父迁到北京。据他自己讲,孩提之时还曾由祖父带着到过吴式太极拳二代宗师王茂斋家里。山东人有自幼习武的风气,陈忠福少年随父练过少林拳,后又学习杨式太极拳,成年后再学吴式太极拳。他功底坚实,推手功夫精深,在北京南城宣武一带颇有名气。随着改革开放的发展,传统太极拳推手逐渐恢复了在人们心中的地位。陈先生也走上了北京太极拳推手的拳坛,成为大家熟知的人物。他的太极推手功夫兼具杨、吴两大流派的风范,动作轻灵,手法细腻,为人们所称道。他谦逊谨慎,为人低调,更让人喜爱与尊重。

  

   清明时节,悼念英灵,寸断柔肠,思绪万千。无奈手脑俱笨,用了几天时间,断断续续才写了几页不成文章的纪念,权当是补上对挚友的忠福先生的送别。

   忠福先生,我们大家想念您,驾鹤西行吧,祝您一切安好!

                             

  

   关振军于庚子年清明

  

  
深切悼念陈忠福先生
深切悼念陈忠福先生


  

   获知陈忠福先生不幸于2020年3月5日因病去世的消息,吴式太极拳名家、海内外吴式太极拳联谊会会长关振军先生撰文深情悼念,其弟子田德文、桑辉、董青、潘敬芳、杜士荣、刘学武等纷纷发文、写朋友圈表示悼念,在关振军弟子群还发起了群内悼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