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八卦掌梁式门人清明公祭八卦掌历代宗师

2020-4-9 14:24:51

  尊师重道 崇德尚武 慎终追远 缅怀先贤

  

   庚子年八卦掌梁式门人清明公祭八卦掌历代宗师

  

   桃李爭放,松柏青青,风清气朗,時在清明。2020年庚子清明网上公祭八卦掌历代宗师的活动是由北京子鸣武术文化传播中心发起并组织的。坚持组织这项尊师重道缅怀先贤的纪念活动是八卦掌门人的尊師重道的优良传统,从李子鸣先生在世时就是这样。已达几十年之久。今年因为疫情,大家不能到万安公墓去祭奠历代宗师,由李秀人发起,首次组织网上公祭八卦掌历代宗师。

  

  
八卦掌梁式门人清明公祭
八卦掌梁式门人清明公祭


  

  

   2020年4月4日上午9:30,参加网上祭扫活动的有八卦掌几代传人,上至八十多岁的老人,下至不满十岁的孩子;有国内弟子,也有国外传人。他们来自北京市武协子鸣武术协会、北京武协理论文史研究会、北京赵氏擒拿研究会、北京燕青拳研究会、北京市房山区武协、北京市武协子鸣武术协会房山分会、北京市武协子鸣武术协会怀柔分会、北京市武协子鸣武术协会西北旺分会、衡水市武术运动协会、衡水市梁式八卦掌研究会、漯何市八卦掌研究会、广东省佛山市八卦掌研究会、西安市梁式八卦掌研究会、河北省沧州八卦掌练习基地等单位。參加此次公祭活动的近400人,同時轉發了十多個群。

  

  
八卦掌梁式门人清明公祭
八卦掌梁式门人清明公祭


  

   活动在9:30分开始前,儀式前大家聆听了武木老领导的讲话,观赏了前辈们生前的影像资料,瞻仰了历代宗师的遗像,后辈们很受鼓舞,决心为弘扬民族精神而努力习练八卦掌,为传承中华武术而贡献自己的力量。上午10:00,网上降半旗、鸣笛,首先公祭2020年因疫情牺牲、殉职的白衣天使、工作人员和死难同胞。默哀后,由李秀人率弟子代表众门人及再晚向祖师爷献花,敬香,以表达对前辈深深的怀念之情。所有参加者集体默哀,李子鸣先生的女儿李秀人代表参加者宣读祭文。她说:“凡四海之內八卦掌门人恭敬董公海川先师,八卦掌后学当继前辈互敬互传互携之遗风,固守武者家国情怀及侠义精神,团结一致,丹心同怀,淡泊名利,携手弘扬。摒弃保守陕隘之心,当以海纳百川之怀,容同道共进共荣共享,以促八卦掌之提高发展,造福人类!为民之健康,族之强大,国之富裕贡献力量。”接下来由李子鸣先生弟子赵大元、王  桐、邸国勇、李功成、隋云江、张全亮、王  卓、袁庚寅、孙长江、杜宝利、魏德清、杨  树、郭志善、杨继东、江新城,再晚顾庆林、杨十明、张国强、张小瑛、王秉全、王重皓,八卦掌六世门人代表来小菁讲话。

  

   活动在北京子鸣武术文化传播中心董事长、李子鸣先生之女李秀芝女士致辞后结束。

  

  

  
八卦掌梁式门人清明公祭
八卦掌梁式门人清明公祭


  

   通过这次活动,传人们加深了对八卦掌的了解,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加深了对八卦掌历代宗师的崇敬之情,加深了学习锻炼传承八卦掌的决心和信心以及尊师重道尚武崇德的精神。

  

   这次活动得到了中国及北京武术界领导、八卦掌梁式海内外各地门人、李子鸣先生门下入室弟子及学生、李子鸣先生门下再晚门人、北京华英仁家广告有限公司的支持。

  

   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传统文化教学活动、励志活动。門人感慨万分,决心以此次活动為起點,携手共進,促進傳統武術及八卦掌的發展提出高。最主要的是繼承前輩精神,為弘揚民族精神,文化兴國貢獻力量。

  

   庚子清明八卦牚门人祭祖祭文--李秀仁撰并诵